上海市运筹学会官方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活动

上海市运筹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2021-05-30 20:28:15

 2021年5月30日,上海市运筹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在上海大学乐乎楼大学厅顺利召开。学会理事长白延琴、监事长鲁习文、常务理事万国华、刘朝晖等21人出席会议。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长君主持会议。


1.jpeg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学会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推选副主任人选。目前学会发展较为成熟的专业委员会有数学规划专业委员会、组合优化专业委员会、金融证券专业委员会、运输与物流专业委员会、服务科学与标准化专业委员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医疗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白延琴表示,这些委员会的被推选人应以促进学会各分支专业蓬勃发展为导向,积极配合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开展系列工作。


2.jpeg


 紧接着,会议围绕“青年工作委员会应当如何发展”的主题展开商讨。据悉,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不久,其面临的首要问题是探索该委员会存在及发展的本质,理清该委员会与其他专业委员会之间的关系。常务理事万国华、施煜敏等人表示,学会应该对青年工作委员会中的“青年”定一个标准,理事、常务理事可以推荐1-3位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到该委员会中,壮大人员规模; 常务理事周昆平提出了新设想,即各专业委员会能否给予青年工作委员会中的青年一些课题和方向,以实现“理论向实践转化,实践引发理论思考”的美好愿景。常务理事胡建强、郝皓等人补充道,作为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不仅要考虑青年能够为学会带来什么,还需要站在他们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从而找到发展点搭建起桥梁。最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长君表示,刚入职场的青年人往往缺少好平台、优资源使自身发挥更大作用,学会希望成为这样一个平台,从而使得青年工作委员会中的工作者可以产生自主性,为学会发展积极作出贡献。


 3.jpeg 8.jpeg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推选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人选。其中候选人为上海精裕捷星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任易颖、上海大学理学院周安娃、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朱希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长君表示,秘书处应在学会网络平台的搭建与维护、文创周边等工作中起到支撑作用,同时应积极和青年理事密切联系,共同探讨学会发展。


5.jpeg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确定2021年学会即将开展的活动,如学术会议、科普工作、研究生系列论坛等其他事项。对于科普工作的开展,常务理事姚奕荣表示,现阶段上海市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的发展,学会的科普重点可以以数学建模为抓手,在上海市中学中开展数学建模系列科普讲座。


6.jpeg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7.jpeg


附:上海市运筹学会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名单

1. 数学规划专业委员会:范金燕

2. 组合优化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刘朝晖、吕长虹

3. 金融证券分会专业委员会:胡奇英、周昆平

4. 运输与物流专业委员会:施煜敏、董明

5. 服务科学与标准化专业委员会:郝皓

6. 教育专业委员会:万国华

7. 医疗管理专业委员会:钟立炜

8. 青年工作委员会:余长君

 

 


上一条:上海市运筹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上海市运筹学会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Copyright © 2019 上海市运筹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9030080号-1 邮箱:ken_ren@julin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