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运筹学会官方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活动

上海市运筹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2020-11-27 15:47:29

 11月21日,上海市运筹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上海市松江区东霖荟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学会8个专业委员会和近23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运筹学会名誉理事长胡旭东、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潘祺、上海市工程技术大学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上海市运筹学会理事长白延琴等领导到会致辞 


图片1.JPG


 此次会员代表大会由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余长君主持,根据《社会团体章程》《科技类社会团体换届选举指引》的要求,选举产生了上海市运筹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及上海市运筹学会第届监事会


图片2.JPG


 经选举,白延琴当选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万国华、刘朝晖等7位理事当选为副理事长,王国强镇璐19位理事当选为常务理事,鲁习文当选为监事长,余长君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大会还邀请中国运筹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院胡旭东研究员、复旦大学胡建强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数学无处不在——运筹的力量》和《理论与实践:运筹学的研究之路》的大会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第届理事会期间,学会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下,在中国运筹学会的指导下,在挂靠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依靠理事和一千余名会员,团结本市运筹科技工作者,努力推动运筹学领域的创新发展、学术交流、科技进步,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在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咨询服务及科技评价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上海市乃至中国运筹学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举办学术活动,推动学术交流。届理事会期间,学会举办了多次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其中独具特色的学术交流活动如下:

1、学会与重庆市运筹学会及湖南省运筹学会多次共同举办学术交流会议

image.gifimage.png

2、学会还积极推进青年学者之间互相探讨交流,多次举办青年学者论坛。


image.gifimage.gif

image.png image.png

    

    3、学会积极组织国际交流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双重形式。


image.png image.png


 开展竞赛活动,宣传科普知识。第四届理事会期间,学会多次开展竞赛活动,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具体内容如下:

1、学会连续四年主办“云丰杯”全国逆向物流大赛设计大赛,大赛通过海选资格赛、初赛方案设计,决赛方案优化三个环节,综合考查和检验参赛选手对逆向物流理解与运用,让学生在校学习阶段能参与逆向物流运营过程,了解逆向物流运营调度与计划并进行逆向物流运营管理资源优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学会邀请专家学者等为学生、会员作科普报告,曾邀请中科院院士杨乐普及数学学科知识以及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大数据与优化的科普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服务社会科技创新。学会副理事长吕长虹教授带领华东师大数学学院运筹学团队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承担了“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软件开发” 项目,完成桥机工作计划和自动配载等模块的数学模型建立、算法设计和软件实施。学会副理事长郝皓教授主持制定的3项国家行业标准由国家发改委发布并实施。


image.png image.png


加强组织建设,举办党建活动。学会党的工作小组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定期举办党建活动,学会理事、会员积极参与,党建制度健全。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条:“云丰杯”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在沪举行

下一条:上海市运筹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Copyright © 2019 上海市运筹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9030080号-1 邮箱:ken_ren@julin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