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运筹学会官方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概况/大事记

"中美数学联合会议-运筹分会议"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

2018-06-11 11:00:16

  2018年6月11日至14日,一场高端丰盛的学术盛宴--中美数学会联合会议在复旦大学召开。会议有近800名来自世界各地与会代表、31个并行的分会会议、超过500场分会邀请报告,会议主题几乎包含数学的所有分支。此次会议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上海市数学会和复旦大学承办。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冯康首席研究员戴彧虹受邀做题为《Steepest Descent Methods Revisited》的1小时大会报告。

  图1:戴彧虹研究员做大会报告


  在31个分会中,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白延琴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美国休斯敦大学彭积明教授共同组织了中美数学联合会--运筹分会会议 (如下简称:运筹分会议)。上海市运筹学会、上海大学、同济大学协办了此次运筹分会会议。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亲临会议指导。运筹分会会议受到了2018上海大学高水平大学“高端国际学术会议”项目资助和同济大学资助。

  在运筹分会议上,著名优化期刊Optimization Methods and Software主编、瑞典Linköping 大学的Oleg Burdakov教授,著名优化期刊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主编、美国Texas A&M大学的Sergiy Butenko教授,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陈新教授,中国香港大学的洪流教授,美国休斯敦大学的彭积明教授,荷兰代尔夫特大学的Kees Roos教授,美国卡耐基梅 陇大学的Nick Sahinidis教授,美国Lehigh大学的Tamas Terlaky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德仁教授,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胡旭东研究员,同济大学梁哲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张立卫教授,清华大学赵磊教授、上海大学白延琴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嘉博士,河北工业大学刘新为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夏勇副教授,南京大学杨俊锋教授,,同济大学郑小金副教授,共19位国内外著名优化专家和学者应邀在运筹分会会议作30分钟或45分钟邀请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1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60多位优化专家和学者亲临参加了此次运筹分会会议,是所有分会会议中人数最多的。与会专家和学者就运筹学各个分支的前沿研究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会议期间,《中国运筹学会会刊》、《运筹学学报》召开了影响力提升研讨会。6月14号下午,上海大学邀请了国外专家顺访了上海大学理学院数学系与期刊社与出版社,与数学系、期刊社20多名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与互动,并建言献策办好国际期刊。此次运筹分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加强中、美运筹学会以及与欧洲及其他各国运筹学会之间的联系,对推动中国运筹学会在国际运筹学界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所袁亚湘院士于上海大学做公众报告

下一条:"云丰杯"第二届全国逆向物流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Copyright © 2019 上海市运筹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9030080号-1 邮箱:ken_ren@julin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