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运筹学会官方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活动

上海市研究生组合最优化暑期学校顺利举行

2009-07-31 10:26:21

  2009年7月13日至24日,由上海市教委“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 支持,华东理工大学主办的“2009年上海市研究生组合最优化暑期学校” 顺利举行。这次暑期学校以“加强基础、开拓视野、促进交流、提高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科研素养”为目的,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7名学员参与,其中研究生133人,青年教师24人。

  7月13日上午,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由暑期学校校务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鲁习文教授主持,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建国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恭华教授、上海市运筹学会名誉理事长张连生教授出席并致辞,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和学位办发来贺信,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暑期学校组委会主任范明英教授介绍了筹备情况。另外,上海市运筹学会的近20位理事也出席了开学典礼。

  本次暑期学校聘请了美国Georgia州立大学(Georgia State University)陈冠涛教授、复旦大学孙小玲教授、浙江大学张国川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分别讲授了图的结构性质和组合最优化、整数规划、组合最优化问题的近似算法等课程。另外,还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堵丁柱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束金龙教授、上海大学康丽英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鲁习文教授、刘朝晖教授等开设了专题讲座。

  这次暑期学校为国内在组合最优化及相关领域学习和研究的学生和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学员们获得了与同行的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了解了学科前沿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纷纷反映受益匪浅。


上一条:上海市运筹学会运输与物流专业委员会召开2009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第一届华东地区运筹学与控制论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大学举行

Copyright © 2019 上海市运筹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9030080号-1 邮箱:ken_ren@julink.com